成都创业培训“私人订制”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启动资金8万元应该够吧?”“每个月人工成本高吗?”“这样的店每天有多少客流量才能**?”……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创业培训班正在上课,十多位学员兴致勃勃地跟“创业导师”——一位当地瑜伽馆的**探讨着创业前景。

“学员自己开店时,从选店址到启动经营,‘创业导师’会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帮助。”成华区人社局局长刘方友介绍说。成华区曾是老工业基地和农业大区,在产业升级和城镇化进程中,这里曾有大批下岗待安置人员和农村进城人员。

与庞大的就业需求并存的,是同样庞大的创业需求。2013年底,成华区开始设计个性化创业培训模式,在培训中引入具体的创业项目,即“定项培训”。今年2月,区就业局开办了定项式创业培训实验班。由于学员们以年轻女性为主,区就业局引进了美发、美**创业项目,实验班40多名学员中,近30人创业成功。

学员如何在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创业项目中选定*适合自己的项目?成华区引进**劳工组织职业培训体系中的性格测试题库,组织人力资源**根据性格测试结果,对学员是否适合创业、适合哪一类创业项目提出建议。如果性格测试表明学员确实不适合创业,他们会建议学员转向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通过性格测试,学员按照个性分成适合不同类别创业项目的“小班”。目前,区就业局从*批学员中挑选出十多名组成“瑜伽馆”小班,并请来当地小有名气的瑜伽**张超伟做创业导师,讲解开设瑜伽馆的具体步骤和商业技巧。

现在像张超伟一样的创业导师有40多名。“创业导师”们对学员的帮扶指导都是无偿的,是什么让他们能倾注如此多的热情?培训可以帮助“导师”们进行品牌**,这对他们和学员来说是双赢的。比如几家瑜伽馆的**加入培训, 既可以吸引学员加盟,也可以扩大影响力。

“你们店装修得很卡通,太吸引人了,难怪客人这么多。”学员张敏在创业导师李小惠开设的美发屋学习实践操作后,表示自己将来开的店铺也会装修成这样的风格。

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社区会收集创业居民的信息,上报街道办、区就业局,由街道办和区就业局对同类的创业需求做出统筹安排。

私人订制的创业培训并不会随着学员的毕业而结束。“我们正在打造创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将引进的所有创业项目在平台上进行展示,供学员参考挑选。”区就业局局长张青艳说,目前就业局共引进了36个投资小、低风险的创业项目,今年年底将达到120个,其中有适合大学生的电商项目,也有适合下岗再就业人员的餐饮等项目。

“一站式服务平台上,我们还将设置‘创业导师专岗’,聘请创业导师轮流‘坐班’。”刘方友介绍,学员可以随时咨询创业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