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洛带镇燃光古佛的传说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燃光古佛又名锭光佛,在佛教中是过去古佛之一。洛带镇相传他生时身体光亮如灯,所以名燃灯。后来成佛示燃灯为号。据佛教传说释迦牟尼在过去曾名儒童,当时是燃灯佛在世为教主之时,有**,儒童看见一个叫瞿夷的女 子有七支青莲,心生喜欢。

因此用五百**买其五支,瞿夷见他花高价买青莲,觉得奇怪,就问他,买青莲有何用,儒童回答;用以供佛。儒童来到燃灯佛处供七 青莲,又见地上泥泞容易污染佛足,因此脱下衣服铺在地上,见还不够,又解开头发,以发铺地让燃灯佛履其衣发而过泥泞。

见此情景,燃灯佛因而对儒童受记说,由于你这一次敬佛的功德,所以过了九十劫即彼成佛。你一定会成佛名为释迦牟尼如来,按照辈份,燃灯佛是释迦牟尼前世的启蒙老师,因为燃灯佛的辈份*高,法力*大,故 深受民间秘密宗教比如白莲教的敬仰,成为*受膜拜的偶像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