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坡肘子的传说一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东坡肘子是四川传统名菜,跟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相关。关于东坡肘子诞生的传说,版本不下十个,其中*为**的就是“转移说”和“性情说”。

“转移说”是指当年苏东坡被贬到岭南后,化悲痛为食量,不仅“日啖荔枝三百颗”,还潜心专研烹饪,因此有了大量佳肴的诞生,*屈一指的当然就是东坡肘子。

“性情说”则发生在他老家眉山(眉州),是说新婚燕尔的东坡,因房事过度导致腰腿酸痛,新媳妇王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便瞒着他偷偷求了许多偏方,却都不奏效。**,她为东坡炖上了一对猪大腿,守在炉边竟打了个盹,忽然被一阵焦糊味惊醒:锅里糊了!她忙断了*,心疼地把猪腿给翻出来,一看汤已收干,靠锅底的猪皮略带一点点焦黄。

眼看开饭时间就到了,她急中生智,在猪腿上淋上卤汁,撒上姜米、蒜泥和葱花。她忐忑不安地看东坡尝了**口,不料这醇香厚味的猪腿令东坡食欲倍增,他风卷残云般把两条猪腿都消灭了。媳妇一看歪打正着,便隔三差五地为他做这菜,令她惊喜的是,东坡腰腿不适的症状竟不知不觉地消失了。从此,小两口的日子更甜甜美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