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的气候条件 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下本市气候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除高寒山地外,一般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季回暖旱,降水集中于夏季,多夜雨,但大相岭南北气候有显著差异。以雨城区、汉源城区为例:前者年均温16.2℃,后者18.0°C。前者的一月均温为6.1℃,后者为8.3℃。前者的七月均温为25.4℃,后者为26.0℃。前者日照1005小时,后者1451小时。全市河谷带无霜期280~310天,年降水量南北差异显著。北部多在1250~1750毫米之间,南部仅740~760毫米。雨城区、天全一带某些年份降水量可多达2000毫米,为全川多雨中心,故有“雨城”之称。

农作物&动、植物本市资源丰富。有耕地面积142.5万余亩,河谷平坝一带较为集中,水利条件好,可大面积种植水稻。丘陵地带盛产玉米、土豆、豆类等杂粮,宝兴、石棉的杂粮比重较大。森林分布广阔,宝兴、石棉、天全、汉源、荥经、雨城区等都有成片分布,蜂桶寨为我国**自然保护区。海拔3100~3400米之间的地带为**灌木丛林,海拔2600~3100米之间的地带为冷杉、云杉、桦木等组成的高山针叶林。

海拔2300~2600米之间地带是以铁杉为主的针阔叶混交林,林下多箭竹。海拔1000~2300米之间地带为常绿阔叶林、落叶林、混交林、树种有石栎、楠木、榕树、桦树、青杠等。大相岭以南,海拔800~2300米之间有云南松及栎类林,东部低山丘陵区有马尾松等。近年还发现有大片的国家**树种“鸽子树”珙桐。林区内有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扭角羚、苏门羚、獐等珍贵动物,还有大量的**材。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0.79%,空气质量达到****标准,水质量达到国家三类标准,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稳定在国家二类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