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的文化底蕴 底蕴丰厚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雅安两汉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近现代更留下了“翼王头落地、红军会师处”的壮丽诗篇。雅安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天然氧吧,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多的区域。素有雅雨、雅鱼、雅女“雅安三绝”美誉。雅安是“中国**旅游城市”、2006年的“中国**魅力城市”,是全省乡村度假旅游和自驾车旅游的热点地区。雅安是世界上**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2006年,以雅安为主要核心区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雅安是世界茶文化、茶栽培的发源地,是**人工栽培茶树*早的地区。

山川河流本市北部邛崃山南延到西部二郎山,与北部南延的夹金山会合。西南部为西北——东南走向的大雪山伸入市域。南部和东南部有大相岭与小相岭。全市地形呈北、西、南地势高,东部地势较低的地理格局。西南、西北边缘地带的**山(海拔超过5000米以上)终年积雪,其中石棉与康定、九龙交界的无名山顶海拔5793米,为本市*高峰。高山(海拔3500~5000米)分布于宝兴、天全西北部和石棉西南部等地,相对高差可达1000~2000米,此两类地形占全市总面积21%。分布于各县区的中山(海拔1000~3500米)占总面积69%,范围广,面积大。低山(海拔500~1000米)仅占4%,主要在雨城区和名山一带。

丘陵与平坝占总面积的6%,多集中于河谷两侧,以青衣江两岸*多。河谷东端出境处海拔627米,为全市*低点。雅安是国家水电基地,境内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占全省的10%,可建立世界罕见的阶梯式水力发电站群,2011年装机将达1000万千瓦。主要河流大渡河、青衣江均属岷江水系,其大小支流近百条。大渡河有松林河、南垭河等重要支流,青衣江有宝兴河、荥经河、周公河(雅安河)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