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梨花沟美景甚多 值得一看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属盆地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中的盆地西部区,主要气候特点: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日照较丰富,四季分明,大陆性季风气候显著,春季气温回升早,无霜期长(280-320天),年平均气温16.7度,与县城赵镇温差2-5度,日照时间1300小时,热量丰富,农作物生长期长,能一年两熟或三熟。

年降雨量962毫米,水资源较丰富,水利布局较为合理。2005年**投入54万元,为景区安装了自来水管网,景区内所有农户均可使用自来水。

景区内交通便利,盐石公路穿过景区,环景区道路为水泥路,能源丰富,有100千瓦变压器2台。已建成移动电话基站1个,信号覆盖全景区,小灵通基站2个,开通直拨电话100部,通讯极为便捷。

梨花光风景区幅员面积为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00亩。主要居民为梨花沟村2、3组农户,共160户,600余人,现有农家乐10余家。

梨花沟因漫山遍种梨树而得名。早在1995年,梨花沟就被金堂县委、县**列为县内六大旅游板块之一。1998年又被作为建设花园水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县委、县**愈加重视梨花沟的建设与发展,倾力打造这一“金堂后花园”。据**考证,梨花沟梨树栽植历史久远,*老的围径1.5米以上的10余株“梨山老母”树,树龄已超过150年。遍山梨树品种繁多,目前在5平方公里山坡上遍布了大小6万株梨树和4万株桃树。每到阳春三月,梨花飞舞,桃花映衬,整个梨花沟一片花的海洋。万盏梨花,宛如凝霜飞雪,千亩桃花,艳如剪锦流霞。加之山顶森林茂密,清流成溪,幽潭映碧,群乌嘤鸣,一派“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山野风光。

梨花沟不仅风光秀丽,而且还演绎出许多动人故事和传说。也留下了不少的名胜和古迹。“毛狗洞”的美丽传说,“三百梯”数不清的玄虚故事,明清时代“观音庙”、“月光庙”、“花园寺”、“系水桥”、“桅杆石”等人文景观,也被流传有“一里三座庙,三步两洞桥”的美好传说,令人流连忘返,遐思万千。

目前,金堂县委、县**正在进行规划,以使梨花沟近期建成能为游客提供赏花、娱乐、休闲而回归自然,富有农家特色特点,远期成为春天观花,夏季避暑,秋日品果,严冬赏雪的娱乐、休憩、度假的旅游胜地,成为金堂花园水城又一名胜古迹。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