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花龙沟竹海景点简述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花龙沟的*佳去处还在上游4公里的竹海。峡谷中的植被主要是原始植被和人工造林相结合;原始植被的畸形树、竹海风景蕨类、花草、苔藓植物为主,覆盖了整个沟底。从1978年起,当地群众就引进了“长宁竹海”的楠斑竹进行人工种植。

现在,整条峡谷中以楠斑竹为主体,形成了花龙沟“小竹海”,斑竹*大直径约20厘米,并不断地串生繁衍,与高山景区紧密相连,融为一体。花龙沟自然风景区内沟内有沟,溪流潺潺、清流透明。漫步竹海中,一切俗世杂念都将随眼底风光荡然无存。竹林间,怪石突兀,禽鸟争鸣,野芳发而幽香,佳竹秀而繁阴。晨昏之时,雾气、山岚蒸腾弥漫,笼罩其间,清风拂来,绿竹随风摇曳,碧浪层层,那真是一片竹的海洋。

待到日光下彻,穿透林间,一根根“光柱”与排排秀竹纵横交错,编织出一幅幅多彩的立体锦缎。如果你把眼光透过竹林,或选择高处去观望那竹林两边的悬崖和陡峭的山坡,那又将使你平添许多遐想和感慨:多情的风雨剥蚀和藤蔓参差缠绕,描摹出许许多多鲜活的形象和图案。峭壁上奇形怪状的灌木、杂草和丰茂的蕨类植物繁殖出一系列伴随着游人的想象而无限衍生的绝妙景观。此情此景,欢愉的禽鸟,高歌的鸣蝉会陪伴你去惊叹、去讴歌、去沉醉!此情此景,你早已是心旷神怡,宠辱皆忘,“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心灵也被洗涤得干干净净。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