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花龙沟竹海怎么去?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花龙沟竹海位于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长山镇八行村,北与铁厂镇芭茅村连界,西与高石梯森林公园相接,东连双龙水库。出荣县城沿荣竹路向西行,到五通农场处沿小公路北行,一路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满目苍翠。

即可流连于田园风光之美,不知不觉来到了“双龙水库”大坝前,沿水库往里走,它的尾水处便连接着郁郁葱葱的花龙沟竹海。

传说很早以前,这里山清水秀,有条*龙羡慕这里的迷人风光,沿着地下阴河来到了清澈碧蓝的深潭之中,当地百姓为留住这条吉祥之物,便修了一座“栓龙桥”(现名“双龙桥”),将龙栓在了此处,*龙金鳞闪闪,浑身五彩斑斓,人 称“花龙”。此后,这里风调雨顺,连年丰收,花龙栖息的山沟亦名“花龙沟”。如今,与传说相关的事物在沟中还历历可陈:源头有自然形成的龙洞,成半月形,面积较大,洞深30余米,宽80余米,高10多米,可容纳二三百人歇息。龙洞上方崖边一飞泉垂挂,飞珠溅玉,烟雨蒙蒙,为空寂的山谷增添了一道声色俱佳的场景;那载来*龙的阴河还时时可闻哗哗水流声,似春雷隐隐,松涛阵阵;阴河出水口的泉水,清醇醉人,汩汩上涌,经年不断,即使大旱之年也无断流历史。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