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的基本简介 万宝之源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万源市是四川省的一个县级市,由达州市代管。万源市位于四川东北部,大巴山腹心地带,界于北纬30°39′—32°20′,东经107°28′—108°31′之间,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嘉陵江、汉江的分水岭,地处川、陕、渝三省(市)结合部,7个县市的交汇处,襄渝铁路、国道210线(包南路),达陕高速(包茂高速)及川东电网纵贯全市,是进出川的主要通道和重要门户,是连接川陕渝经济、文化、交通的重镇,素有秦川锁钥之称,享有“万宝之源”的美誉。

历史悠久,文化之城。西晋永宁元年(公元301年)建县,1914年更名为万源县,1993年撤县建市。1933年-1935年,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率红四方面军在这里进行了红四方面军历史上规模*大、时间*长、战斗*艰苦、战绩*辉煌的“万源保卫战”,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

区位优越,通达之域。襄渝铁路双线、达陕高速和国道210线纵贯南北,省道302线和城万快速通道横穿东西,北上西安,西至成都,南下重庆,方便便捷,昔日“秦川锁钥”已成为联接川陕渝的区域交通枢纽。市内通讯便捷,基础设施配套,综合服务功能完善。

资源富集,富硒之都。境内藏珍蓄宝,物产丰富,素有“万宝之源”之美誉。天然气、石灰石、煤炭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中石油万源罗文铁山坡气井创全国陆地单井日产量之*。土壤天然富硒,是全国三大富硒区之一,“万源富硒茶”、“万源马铃薯”、“旧院黑鸡”享誉省内外,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基地、中国富硒茶之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