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风景区自然资源有哪些?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黄龙风景区自然资源丰富,构造上它处在扬子准台地、松潘一甘孜褶皱系与秦岭地槽褶皱系三个大地构造单元的结合部;地貌上他属中国第二地貌阶梯坎前位,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与四川盆地西部山区交接带。

气候条件

该区属高原温带亚寒带季风气候类型。气候特点是:湿润寒冷,一年中冬季漫 长,夏无几日,春秋相连。年平均气温7℃,日照充足,早晚雾多,雨量多集中在每年五月至八月。 黄龙风景区年平均气温为5-7℃,*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17℃,*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3℃。每年4-11月为游览黄龙的*佳时间。

动物资源

川金丝猴保护区有脊椎动物24目54科221种,其中兽类6目18科56种、鸟类12目、29科156种、爬行类2目3科5种、两栖类2目4科5种、鱼类3种。国家保护动物一级有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云豹、豹、绿尾虹雉、玉带海雕;二级有小熊猫、金猫、兔狲、猞猁、水鹿、马鹿、林麝、斑羚、岩羊、红腹角雉、藏马鸡、藏雪鸡、血雉、蓝马鸡等。保护区可以作为某些野生动物的遗传资源原地基因库。

保护区动物特点是:**种类多,属国家一、二级保护的达23种;南北动物混杂现象明显,因区内山脉与河谷为南北走向,夏季暖湿气流沿河谷深入,有利于南方动物群向北、向高处分布;属我国特有的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以及仅分布于横断山脉的胸腺齿突蟾等。

植物资源

据不**统计,保护区有植物84科,1300种。具有南北种类混生的特征。区内有国家保护植物连香树、水青树、四川红杉、铁杉、红豆杉,还有中国特有或区内特有的植物如:雪莲花,麦吊云杉、厚朴、密枝圆柏、松潘杈子柏。保护区内云杉、冷杉属植物种类多,箭竹分布广泛,为大熊猫栖息的良好场所。

从黄龙沟底部(海拔2000米)到山顶(海拔3800米)依次出现亚热带常绿与落叶阔叶混交林、针叶阔叶混交林、亚高山针叶林、高山灌丛草甸等。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