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岭森林公园值得去吗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土地岭森林公园位于茂县北。土地岭森林公园于1998年评定为**森林公园,是岷江水系与涪江水系的分水岭,位于县城东部7公里处。公园山脉属龙门山边隅,大体呈现志北走向,西北角为顶点,分大小不等的三部分,总面积1159.7平方米,其*高峰老君山海拔3468.8米,*低处海拔1600米。

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81%,据《中国植被区划》属“川西高山峡谷针叶林带”的“岷江上游植被小区”。其主要树种是华山松、油松、冷杉、桦林、冬青、水青冈、槭树等;灌木林主要是悬钩子、水杨梅、胡枝子、小叶**等;**植物有艾蒿、蕨类、禾草等。林中栖息红腹雉、锦鸡等珍禽鸟类,并有苏门羚、大熊猫、岩羊等保护动物出入。园内植被保护完好,常流水的溪沟、泉眼较多,给公园生产、生活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园内的静州大沟集水面积43.9平方公里,年均流量0.765立方米/秒。

进入森林,松树枝繁叶茂,林深无限。林中间野生的菌类植物星星点点,林中的水清澈见底,鸟鸣山静。走到山顶,向远望去,绿色尽收眼底,天山相连,蓝绿相生,青翠无比。岭顶除了众山坡的生机,云和雾又是一道悦目的景致。土地岭困面南靠北,从北方吹来的空气受阻后即化为云雾,所以在清晨,整个山岭都被乳白色的云雾绕着,神秘的感受油然而生。“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便是真实写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