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独特的野人大峡谷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野人大峡谷在壤塘县境内,有一条22公里长的幽深大峡谷。谷内山势雄奇,幽深境蜒,两旁绿苔染壁,草木葱笼,古树参天闭日,溪涧飞瀑溅玉飞花,鸟语花香。传说女神甘露的14个海子(高原湖泊)和野人海、桦木滩、月亮湾、奔腾飞泻的6条瀑布点缀在野人大峡谷。峡谷内有美丽的女神山、古老的民居遗址、茂密的原始森林,古朴的游牧生活,聆听野人趣闻,观赏星罗棋布的海子,野人练功台、野人洞、神功石、女神玉掌、女神飞剑、镇龟岩等景观让人留恋忘返。

女神山周围的14个海子,大小不等,形态各异。拉姆措(20亩),珍珠海(45亩),帕浪措(10亩),四姊妹海子(8-0亩),夏临措(7亩),索郎吉措(30亩),龙海(40亩),甘露海(4亩)分布在海拔3600-4000米的山间、草坝上。而野人海、桦木滩、月亮湾、野人瀑布、玉女瀑布、嘉莫瀑布、桦木瀑布、神女瀑布、飞天瀑布嵌镶在幽幽的峡谷里。峡谷里的海子、瀑布虽然历经建设者开挖、铺路等改造,但尚存夕日碧玉般的海水和腾空飞泻的瀑布景观。

古老居民遗址依山傍水,虽然历经千年的风霜,遗址已被茂密的树林覆盖,但其昔日的繁荣仍依稀可见,也与传说中的野人密切相关。根据当地老村民讲述,野人既有别于人类,也不同于熊。野人直立行走,两米多高,浑身是棕色带黑的毛,头和猴子的头相似,脚掌很大,约一尺多长,脚后履突出,脚趾又开,没有尾巴,其狂叫声震耳欲聋,让人心惊肉跳。野人与食畜野兽不同,在猎区动物时,能无伤口就能致畜死亡,并可以把完整的死畜不拖地搬运到几百米远的树林里,放在离地4米高的树叉上,经解剖发现死畜肉骨粉碎,就象被一个力量无比的拳头猛击致死,这绝不是人类常见的食肉野兽。这些有关野人的传说,给科考,探险者传递了野人大峡谷里有未知的**灵长动物——“野人”的信息,具有很高的科考、探险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