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油茶 早晚加餐的美味佳品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阆中油茶要用手磨新鲜米浆煮时以糖籽作色,油炸散子造型粗细`*候老嫩都十分考究,再加上各种佐料,即拌即食,为早晚加餐的美味佳品。

阆中人,特别是居住在古城区里的阆中人,早上起来,都习惯于到小店去吃碗“油茶馓子”。油茶端上桌,被掐碎的馓子堆成金碧辉煌的“冒儿头”,馓子下面是搭配精致的各类调料,*后才是澄黄色的糊状油茶。当用细瓷调羹伸入碗内搅拌,一款凸凹有致、多味吐芳、脆柔相融、诱人食欲的美餐便可享用了。

雪白清香的米粉做成糊糊,加入各种麻辣酸甜的佐料、再加点油炸散子、精腌大头菜粒、油炸花生米、酥黄豆,还有那*解馋的又薄又酥又香又脆的酥肉,真真是内容丰富味美价廉。

阆中油茶的做法:

米粉先下锅炒香。温水入锅,下米粉搅匀成糊状,舀于碗内,下化猪油、油酥花生、芝麻面、榨菜粒、芽菜末等,放上油馓子。

操作要领:用椒盐调味;亦可撒入香菜,别有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