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蒸饺 令人回味悠长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鸳鸯蒸饺在配料、制作品种上大下功夫,加工方式有煮、蒸、煎,品种上有海味三鲜、肉馅素馅等30余种风味的饺子。特制的饺子皮不黏不粘,筋性**又不露白碴。饺馅也决不丝丝络络,牵牵连连,浓而不烈,清而不淡,不腥不膻,芬芳细切,气味悠长,就像饮尽一壶上品茉莉之后,再由体腔深处泛出一股醇正的清香来,令人回味悠长。

鸳鸯蒸饺的制作方法:

[原料]:小麦面粉400克、猪肉(肥瘦)300克、荸荠200克、韭黄200克、菠菜300克

[调料]:川盐10克、白酒10克、姜汁10克、葱汁10克、香油10克

1.取200克面粉加水和盐2克适量揉搓成面团,再把面团分成小块,擀成饺子皮。

2.把菠菜洗净用剁碎用纱布包裹好挤出菠菜汁,再将菠菜汁、盐3克和剩余面粉揉匀成翠绿色面团,分小块擀成饺子皮。

3.把绞肉再剁细,拌入所有调料(酒、盐5克、葱汁、姜汁、香油),调匀,并加入切碎的荸荠、韭黄,拌成饺子馅。

4.两种面皮中分别包入馅料,并对折捏边,再把两种不同颜色的饺子合在一起,捏拢。

5.把做好的鸳鸯饺放在蒸笼中,用大*蒸10分钟,熟透后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鸳鸯蒸饺的传说:

从前,有一个皇帝,在各地选名厨为他三餐翻新,他要吃百种饭。手艺高的厨师苏巧生被选上了。做完99种饭后,苏巧生竟不知该咋做*后一顿饭。正在着急的时候,他突然想到把一些肉和菜一起剁碎,搁上调料,用白面皮包了许多小角角(饺子),然后放在蒸笼里蒸,皇帝吃后竟然说这顿饭*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