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糕 香气袭人、诱人食欲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泸州白糕的做法:

1、上熟大米泡涨后,加夹生饭和转,加清水磨成米浆后加入老窖米浆令发酵。

2、发好后加白糖、化猪油揉匀,再加纯碱调好酸碱度。

3、笼内摆上直径6.5厘米的竹圆圈,上铺以密纹湿纱布,将米浆舀入竹圈内,以旺*蒸熟,趁热用竹签挑出装盘即成。

操作要领:关键在于掌握好米浆的发酵和酸碱度。

泸州白糕的来历:

以风味小吃著称的泸州白糕,始产于1920年代的“三义园”白糕店,以其美、嫩、香、甜、爽口的特点闻名巴蜀,成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早点佳品,有的还在筵席上作“过中”点心。白糕之名,久盛不衰。泸州白糕选用上等大米、白糖、桂花糖、猪油为原料,用提糖方法精制而成,故全称桂花猪油提糖白糕。泸州白糕以其“美、嫩、香、甜、爽口”等特点闻名全川。刚出笼的白糕,洁白滋润,香气袭人,诱人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