箐河浑浆豆花 鲜辣调料、别有风味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攀枝花盐边县的箐河浑浆豆花远近驰名。到箐河乡观瀑布、游仙人洞的游人,凡品尝过“浑浆豆花”的无不赞赏。箐河浑浆豆花的制作方法和其它豆花大致一样,不同之处是豆花压好后,取出剩水,然后在锅内煮时,再加上适量的原豆浆,煮开即可食用。这种豆浆,因不加石膏或盐卤,所以既无卤水味也没有苦涩味,而具有味醇、鲜嫩、色白且略有回甜的特点,配以当地特有的鲜辣调料,别有风味。

箐河浑浆豆花的制作方法:

[原料]黄豆3.75公斤,热石膏73.5克,芝麻酱100克,蒜泥20克,花椒面10克,熟油豆瓣酱50克,豆豉卤50克,口蘑酱油50克。

[做法]

1、黄豆3刀5公斤去净泥沙和杂质,用清水淘洗干净,换水泡6小时,随后诺去一部分泡水,磨成极细的浆,盛入白布口袋,口袋放于大筲箕中,筲箕又放入大本盆内,用手挤出豆浆倒入木桶内,口袋内再加请水二大瓢尽力揉洗,用手挤出豆浆,这样反复作二三次,挤出豆浆,去渣不用,得浆41.5公斤。

2、选用成块的夹层石膏,用刀撬成片,去净杂质,放于旺*上煅烧透心,碾成粉末。

3、大锅内舀入清水750克,用大旺*烧开倒入豆浆36.5公斤,烧开后将汆下豆浆5公斤放入,放1分钟即将烧好的豆浆全部舀入木桶内。瓦缸一口洗净,将石膏末放入,加清水300克,搅匀,抹于缸内四周,再倒入豆浆,此时豆浆上起一层雪白的泡沫厚约5厘米,盖上焖五分钟后,揭开盖,用一根竹筷捅入豆浆中,如直立不倒,豆花就作好了。否则,再加盖焖5分钟,随即用大平盘将缸内豆花一大片一大片地舀入铁锅中,将锅入小微*上,选500克,重的圆平盘四个,平摆在锅内豆花上,压出部分水分,豆花便做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