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汤圆 四川成都名小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赖汤圆,米食,特点:色白光滑,软硬适度,入口滋糯,香甜可口。烹制法:煮。赖汤圆是四川成都名小吃,元宵也叫“汤圆”、“圆子”。 赖汤圆迄今已有**历史,一直保持了***名优小吃的质量,其色滑洁白,皮粑绵糯,甜香油重,营养丰富。

赖汤圆的制作方法:

吊浆粉子揉匀,包上馅心做成每个重约25克的圆子,在开水锅中煮到浮面、皮有弹性即熟,再连水舀入碗内即成。

操作要领:包汤圆时不要用手搓,馅心要正。煮时不能让水翻滚,若已翻滚应适量掺入冷水。馅心种类很多,有芝麻、玫瑰、麻酱、洗沙、樱桃等等。食时可配麻酱、白糖碟子同上。

赖汤圆迄今已有**历史。**赖源鑫从1894年起就在成都沿街煮卖汤圆,他制作的汤圆煮时不烂皮、不露馅、不浑汤,吃时不粘筷、不粘牙、不腻口,滋润香甜,爽滑软糯,成为成都*负盛名的小吃。现在的赖汤圆,保持了***名优小吃的质量,其色滑洁白,皮粑绵糯,甜香油重,营养丰富。

如今赖汤圆已经经营了将近1个世纪,声名远扬,历久不衰,它不仅汤圆生意兴隆,它的汤圆心子也供不应求,年销售量达300万公斤。甚至卖到海外,受到外生活费游降外国人的青睐。1990年12月赖汤圆再次被成都市人民**,命名为“成都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