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新政离堆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从仪陇新政乘舟顺江南去, 约行1.5公里,但见一座三面临水,一面倚山,突兀而起,峭壁嶙峋,与母山似断非断的半岛,这便是四川内河四大离堆之一的新政嘉陵江离堆。

从新政港横渡到对岸的长耳岩,再改乘小木船顺江而下约3里,即到离堆岩旁,弃舟登岸,拾级而上,数百十步即到离堆山顶。登高观赏离堆美景,只见哗哗江水咆哮奔腾而过,奔涌的浪涛有力地拍击着岩石,那强劲的节奏和永不停息的律动,似一*劲歌振荡着你的心胸,使人平添几分豪气与壮志。而浪涛拍击岩石喷溅成的簇簇水花,又象多情的离堆为迎接远道客人奉献的束束鲜花。

如果是在秋冬时节涉足这里,从新政向南眺望,见离堆如一方硕大的镇石紧锁嘉陵江这条*龙,油然而生“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感叹。当行船向右急转驶去,则会发现江天依然浩渺,不由想起“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美妙的诗句,进入一种只有游客自身才能领悟的意境。据史料记载,鲜于士简任隆州(今四川南部县)刺史时举家定居新政。离堆山顶上现存的一古庙遗址,唐代曾为鲜于士简长子京兆尹鲜于仲通和次子鲜于叔明故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