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牛背山的诗词歌赋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蜀山:记牛背山行》

作者:狼王罗宾(作者详情:暂不明 其他作品:《越王楼新赋》)

记牛背行

一二年十月三日,雨于黎明止。余六人驶车于渔进沟,途遇三人,同行。道路泥泞,黄昏及顶。日落而天始晴,不见风景。明日依大雾,小雨间断,恐行走不便,弃小路,从大道而下。五日归来,即作此诗。 熊牙虎爪竖路头,贴岩附崖半步踌。崖前石断飞瀑流,寻路只得灌草中。攀石蹬土低丘间,绝峰三千群岭后。行壁远望多屏障,目不可透水不休。以为有滚滚长河不可测,但见浅溪回折已如洪。宛如奔马无形踏飞池,千群万群并蹄行。麦秸团*烈熊熊,乌烟滚腾燎碧空。登崖却见烟如缕,蛛丝盈盈浮谷中。杂草生丛丛,灰泥粘泞,提脚千石重。山人嬉笑迎客来,引我上顶巅!

一场阴雨一阵阳,今日来做天行者。腾云驾雾盘山行,顶风急迅飘发折。欲问东西南北谁鼓风,羽扇万丈瞬起落。又闻呼啸来高处,长雷隆隆颤石破。听得山人相言语,山高雷低不筑屋。坚木粗绳相固连,竹门布瓦好避躲。移步云间不简易,身往高处喘息息。非为牦骡有利蹄,草若尽,直上云天去。密林弃石难能穿,雨泞泥滑舞脚下。薄纱千帘不见日,达顶却已过晴天。虽有篝*燃山巅,心劳力竭卧铺间。却欢喜,谁言罕观奇景*为美?不抵上之艰!

拈云对绝顶,明者自光辉。云山绵延去,愿路直往到哥谭。袖短何以扬千里?更莫提监牢之户。然,此乃勇者非夫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