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寺由哪几部份构成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云峰寺(又名太湖寺)始建于唐,因*殿门前左侧有一玲珑滴翠的太湖石,故而得名太湖寺,现改名为云峰寺。宗教文化区为占地百余亩千年古刹云峰寺,属**文物保护单位。云峰寺是一个以宗教文化为支撑的风景名胜地,距荥经县城4公里,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年均气温15℃,*低海拔1010米,*高海拔2628米。该景区由宗教文化区、农业生态区、自然生态观光区、民居接待区、三部分构成。

云峰寺位于县城东南4公里,掩映于古木参天的成片桢楠林中,四周群山合抱,林木幽深,溪涧清流,蝉鸣蛙叫,夜半禅钟,犹如世外桃园。其禅林建筑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其神殿镀彩镏金,气势恢弘;其历史源远流长,历经朝代更迭,岁月沧桑,依然保留了儒、佛、道三教于一体的历史本色;其名声遐迩闻名,门前车水马龙,游客、香客络绎不绝,年接待10余万人次,可谓川西**汉地禅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