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肥肠粉 入口麻辣鲜香、口味隽永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白家肥肠粉,薯食,特点:粉丝晶莹剔透,汤碗红白分明,入口麻辣鲜香,口味隽永。烹制法:煮。此品为成都市双流县境内白家镇的**小吃,起源于清朝末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是以味美制胜的小吃。如今的店主张华林是高家肥肠粉的***传人。

白家镇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境内,那里有一家肥肠粉,名曰:白家肥肠粉。盛名很早了,但近几年来,众说纷纭,跟风起哄,闹腾不已,一时店起林立,都标牌白家肥肠粉。其实,正宗的是双流白家高记肥肠粉,起源于清朝末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是以味美制胜的小吃。如今的店主张华林是高家肥肠粉的***传人。

由于价廉物美,白家肥肠粉长期以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素有“****粉”之美名。正宗的肥肠粉选用的是上等红薯粉菜子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等原料,锅汤则是用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红油飘香,霉干菜榨菜末星星点点,炒黄豆焦黄**。粉条糯软,满口留香。夹起颤巍巍的肥肠送入口中,只觉卤香细腻,滑爽耐嚼。

白家肥肠粉的原料:

红苕粉750克、猪肠、猪肺、猪心、猪骨、葱花、芽莱、酱油、胡椒粉、姜块、花椒、味精、红油、辣椒、川盐各适量。

白家肥肠粉的做法:

1、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耙后捞起备用;

2、猪杂货用刀切碎,芽菜剁末,葱切花。取12只碗,分别放入酱油味精胡椒粉川盐红油辣椒芽菜末葱花;

3、竹漏子内放入适量的各种猪杂,再放适量的粉,在沸汤内烫2分钟,连汤一起倒入有底料的碗内,*后往每碗内挤入花椒水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