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新都区怎么样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新都位于川西平原腹心地带,是四川省省会城市成都市的北部主城区,其中32.6平方公里为都市区。新都区同时被定位为成都市城北副中心,承担成都市机械、IT、电子、食品、生物制药、旅游和物流基地的功能。新都镇(现新都街道办事处)、新繁镇均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

根据四川省优先发展成都“一个特大城市,绵阳一个大城市,德阳等10个中等城市”的平原都市群发展战略。

新都区处于中国西部*具活力的成都平原经济圈的核心地带,是四川省委、省**确定的"成(都)-德(阳)-绵(阳)"高***产业带的桥头堡,在四川省经济大盘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新都为古蜀国都邑。公元前7世纪左右,由蜀王开明氏称帝后所建,与广都、成都同为蜀中名城,距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

公元前316年,秦惠文王派张仪、司马错伐蜀,秦灭蜀后,于成都置蜀郡,新都归蜀郡管辖。

汉高祖六年(前201),分割巴、蜀地,设置广汉郡,新都县划归广汉郡。

西晋武帝泰始二年(266),分益州之地置梁州于汉中,分广汉郡置新都郡。新都郡属梁州,统领雒县(今广汉市)、什邡、绵竹、新都四县,郡*在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