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九峰山景区 游客疯狂点赞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九峰山为**风景名胜区。景区距成都市约97公里,交通方便。山间有嫘祖寺、清凉寺、海会堂和祖师殿等寺庙, 峰顶有明代天启年间始建的雷音寺。晴天可观日出、云海、佛光,阴天可见“瀑布云” 奇观。

目前主要开发了东北麓景观较集中的银厂沟景区。区内有大龙潭、小龙潭、满天星、悬桥栈道、星河及瀑布群等景点联为一体,形成了深谷险峰,飞瀑流泉,苍山林海, 云雾蒸腾等特色。

古刹遗踪

明代大将军张定边弃戎出家,法名“无暇”,于天启年建雷音寺于山顶。到了清代,与蓥华、天台合称三山佛教名区。山麓的海汇堂,位于二仙桥以上1公里处,大雄宝殿内的如来佛、观音菩萨、十八罗汉等20余尊圣像、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鸳鸯双瀑

位于海汇堂上行1公里处,有两股瀑布,小者隐于灌木丛中,时隐时现,大者从峭壁上飞流直下,水花四溅。

翡翠池

瀑布下的水潭,潭中有一岩石形似螃蟹,俗称螃蟹池。潭水清澈见底,色若翡翠,故又名翡翠池。潭口怪石林立,姿态万千。

鹃林花海

祖师殿山顶,**花、清明花、灯台花、八仙花、金弹子、水沙子、爬地蜈蚣、叶上珠等争奇斗艳。后山**成林成片,初夏时节相继开放,有白、黄、红、淡蓝等10余种颜色,千姿百态,各展芳华。

天然画屏

从罗汉洞至顶,黄褐色和红色花岗石奇峰屹立,怪石峥嵘,高者10余米,矮者5米多。有的状若大型山水盆景,有的似人似兽,形态各异,熊猫石、羊子石、公鸡石、望夫石、仙人指、千佛岩等无不形象**。每逢薄雾飘逸或浓云漫卷之时,奇峰怪石时隐时现,时浓时淡,宛若幅幅**水墨画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