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总兵墓造于何时?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据墓碑文记载:该墓造于明代。清道光元年(1820)仲冬墓主之第十四世孙何广文重建。现存大碑系清道光元年所建。1994年文物补查时发现。因该墓原被垮山,墓没土中,幸免人为破坏。何氏族人清理淤土方重见日月。墓座北向南偏西15度。石结构牌坊式墓门代碑。高4.9米,宽4.2米,厚0.6米。墓冢阔7.6米,深6.2米,高3.2米。扇形墓园,环墓周砌墓墙。

享堂中植花木。享堂:前阔14.5米,后阔13.5米,进深7米。墓园占地94.5米。墓园外土坡前,左右各有石华表1根,俗称单斗桅杆。衬托得墓园华贵肃穆。墓地环山带水,林木荫翳,右临修文山,左倚慈云寺,居洪雅风景名区。登临凭吊,洪雅县城历历在目,田园秀丽,繁华郁秀,可见闹市,不闻喧嚣,是怀古休闲的好所在。何总兵墓碑正中书“诏授奉国将军谥忠武何公讳良臣之墓。”右为何总兵碑文,出自乐山名宦李嘉秀之手笔。

何夫人墓距何总兵墓约10米,形制、规模与何总兵墓相当。据李嘉秀所撰之碑文暨洪雅县志考之:何良臣元代官司湖广总兵。世居江南婺源县。元末携家入蜀隐居洪雅。明初朱元璋屡征不仕而终老山林。是一个有气节的人物。洪雅文有田锡,武有何良臣。是人们尊崇的地方楷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