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森林公园因何得名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九龙山森林公园位于丹棱县杨场镇境内东南端与夹江、洪雅、东坡区接壤。"九龙山"因金牛湖两岸有九座山峰延绵起伏,远看犹如卧龙汲水,近观青山映绿水、碧波荡群山而得名。距丹棱县城18公里,面积380公顷。

公园海拔450-692米,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地深厚肥沃,适宜多种动植物生长,公园内马尾人工林、常绿阔叶林、翠竹林、古榕树,*红的**,烂漫的山茶、雪白的扁竹叶,千姿百态的蔷薇和兰草为豪猪、松鼠、**、啄木鸟、白鹭等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身环境。青山、绿水、奇石、古寺为九龙山建设森林公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丹棱县委、县**决定用10年时间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千年古寺为**,用森林、青山、绿水、翠竹、雾景、佛教文化组合旅游产品,将公园建成有区域代表性,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型旅游区,年接待能力达30万人左右。

游览竹林寺、丞相湾、听涛轩等人文景观,面对九龙山的历史沉淀,倾听唐代**诗僧可朋的《耕田鼓》倾诉民间疾苦,凝视南宋李焘、李壁、李直父子三人,德才皆备,身居相位安眠于此的丞相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