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李杜祠 占地6亩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古建筑,我国现存**李白和杜甫合祀的祠堂,**文物保护单位。在绵阳市东2公里的芙蓉溪东岸。后人为纪念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都来过绵州而在此 建李杜祠。祠前为清澈的芙蓉溪,祠后为葱茏的富乐山。现存大门、照壁、工部祠、水榭、水池等,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占地6亩。

看点李杜祠 李杜祠为单檐悬山式抬梁木结构建筑,面积120.96平方米,内有李白、杜甫塑像,侧配祀黄庭坚、陆游等像。前廊有“李杜祠碑记”、“古春酣亭记”两通碑刻。水榭体量较大,为单檐歇山式顶,抬梁结构,长15.4米, 宽5.9米,横跨于水池之上。四周有围墙,园内有花圃,环境幽静,景色宜人。近年已修葺一新,游人络绎不绝。

《李杜与绵州》陈列 李杜祠建于清代,绵州拔贡吴朝品仰慕诗人李白杜甫,在唐*平院旧址置地,合李杜共祀一祠,乃成巴西**胜景。现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现有《李杜与绵州》陈列常年向游客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