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屯河谷风景区 民族文化保留完整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州理县西北部的上孟乡下孟乡境内,属嘉绒藏族居地,现有人口6000余人,风景区距理县县城50公里,距成都196公里,幅员面积714.5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高峰雪隆包5527米,这里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1672小时,平均气温10摄氏度,风景区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地势起伏较大,属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及气候,沟壑纵横,海子遍布,植被丰富,动物繁多,是一处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民族文化保留完整,有着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

这里有离成都*近的喇嘛庙,藏式的居住群房和藏家风情,****的生活方式和穿着的服饰。以孟屯河为主干,辐射24条沟,又以老君沟、高桥沟、塔斯坝为*美,沟内叠瀑、彩林、雪峰、藏情尽显自然美之韵味。景内以*特的人文和绚丽的自然风光著称。

以梯级瀑布和原始森林*领**的塔斯坝瀑布沟;以野花烂漫,海子雪峰,高山草甸,特别是高山**,千丈瀑布九洲海子,处女峰雪隆包等**传说的老君沟,以红叶遍布,牛羊成群、野兽出没的木场沟和引入入胜的米汤海;以河谷狭长幽深,奇峰怪石林立而****的白桥沟和孟屯河源头龙嘴等景色;以及有着神奇的长海风光一匹沟;白杨遍布的白杨沟;矿藏丰富的岩石坝等等,大大小小24条沟,每条各具特色,美不胜收,这一切造就了孟屯河**丰富的旅游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