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蹄火锅 四川火锅中的组合品种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三合蹄*锅为四川*锅中的组合品种,是将猪肉、狗肉、牛肉三种原料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这种*锅有一种新奇的复合美味。目前流行的有几种,如“三合肉脯*锅”、“*锅三合肚”、“*锅三合头”等。下以“三合蹄*锅”为例。

三合蹄*锅用料(6人份):

猪蹄300克,牛蹄300克,狗蹄300克,水发鱿鱼、水发冬笋各250克,*腿肉、米豆腐各200克,黄豆粒、白果仁各100克。豌豆苗、瓢儿菜、金针菇各100克。

三合蹄*锅调料:

杏仁25克,陈皮5克,生姜75克,精盐5克,料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5克,鸡精8克,香菜15克,花生油75克。

三合蹄*锅做法:

1、将猪蹄、牛蹄、狗蹄反复烫洗,用*燎烧,刮去毛,将猪蹄、狗蹄斩成块,牛蹄煮熟去骨,亦切成块。水发鱿鱼洗净沥干水,切块。水发冬笋切片。*腿切片。米豆腐放入开水中氽一下,切条状,沥干水。黄豆洗净,涨发煮熟。白果煮熟,去皮。豌豆苗、瓢儿菜、金针菇去老叶杂质,洗净,沥于水。以上各料分别装盘围于*锅四周。

2、锅置*上,加入清水,放入猪蹄、牛蹄、狗蹄、鱿鱼,加入料酒、生姜煮30分钟,捞出,汤备用。

3、炒锅洗净置*上,下花生油烧至五成热,下姜块、水发陈皮炸香,倒入煮三蹄的汤汁,加入盐、料酒、胡椒粉、味精、鸡精、白果仁、黄豆、杏仁烧开,打去浮沫,舀入*锅中烧开,加入香菜,便可烫食。可先下三蹄煮起,再烫食各料。味碟用豆腐乳、红辣椒、葱花、蚝油、味精调制,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