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樱桃 堪称精品水果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是到过泸定而又恰逢当地樱桃上市的人,是不会放过品尝樱桃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如果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泸定的樱桃,在四川樱桃中的地位就是如黄山一样。吃过这里的樱桃,你可能就再也不用去品尝其它地方的。甚至是那种大得象李子一样的洋樱桃,也是空有一副好皮囊,是个不中用的东西。

泸定地处大渡河畔,盛产樱桃,其*佳产地在沿河一线的田坝、杵坭、冷碛。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是该地樱桃成熟的季节。这里的樱桃是*早上市的,其个大、红里带紫,味道是甘甜中带有微微的果酸。一次进食不可太多,否则你的牙齿会有被酸倒的感觉。递次就是位于山腰、山顶的樱桃相继登台,前后可连绵月余,但其味道当不能与早熟的相提并论。

樱桃成熟的季节,是泸定乡间*繁忙的季节。樱桃的成熟很快,当地的一习语就说过,“三月的樱桃红不久”,本意就说的是樱桃红得快,几天功夫就可以由青变红,由红变紫,*后到熟透,化香入土。因而这几天,几乎都是起早摸黑的摘。

泸定的樱桃树又特别的大,长得也自由豪放不羁,有点象个大脚女人,不象内地那种被“整容”后的半人多高的树形。红红的樱桃往往挂在高枝上,远看倒是特别能引起人们的诗兴,但要摘下来,可就有些难度,家中有的十八般工具都要使出来,铁钩勾,绳子拉,搭梯子,或者在树上,表演杂技似的一手握树,一手向外探出采摘,而脚往往在枝干中受着挤压。这还不说,摘时手要轻,不能太用力,否则摘下的樱桃存放的时间就会不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