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作酒佣的来由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930年秋,成都南门指挥街118号,开了—爿面店,名噪一时。掌瓢执勺诸事,由李劼人先生和夫人杨叔捃女士料理,师大学生钟朗华为其跑堂。成都各报登出了:“文豪作酒佣”;“成大教授不当教授开面馆,师大学生不当学生当堂倌”等专记文章。

面店叫“小雅”,其名来自《诗经》,店主借以抒发愤世嫉俗之悄。1925年张澜先生赞尽心血,创办**成都大学,劼老鼎力支持。地方军阀为了侵吞办学*资,中饱私囊,**人民,闹出“成人”、“师大”、“川大”合并的丑剧,在1928年制造了震惊全国的“二—六”惨案,劼老义愤填脚,辞去教授职务,开了这家夫妻店。

“小雅”经营面点,并有三五样风味菜,每周变换一次,还写了“概不出售酒饭,堂倌决不喊堂”张贴店内。尽管品种不多,但却样样别致,很有特色。诸如:金钩包子、炖鸡面、番茄撕耳面之类,菜有:蟹羹、酒煮盐鸡、干烧牛肉、粉蒸苕菜、黄花猪肝汤、青笋烧鸡、怪味鸡、厚皮菜烧猪脚、豆芽炒肚丝、夹江腐乳汁蒸鸡蛋、凉拌芥茉宽粉皮等等。远近闻名,座上客常满,权贵豪绅沓来,门前车水马龙。

可惜只半年时间,劼老幼子远岑被**,招来横祸,救子心切,无心经营,遂歇业。时间虽短,但文豪作酒佣之事,流传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