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纪念园的相关信息介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纪念园位于仪陇县城中心。1990年5月,由****拔款修建。纪念园占地7000平方米,1991年11月落成竣工,呈南低北高台阶状,分四个台面。**层为**生平简介。第二层为功勋坊,高9.5米,宽6.5米,坊顶托着中国人民***军徽。第三层为**元帅铜像广场,为纪念园主体,雪松、翠柏位列其侧。

**元帅四米高的铜像屹立在黛色花岗岩石基座上,基座正面刊刻着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元帅”四个大字。背面为康克清撰写的碑文。铜像广场的左右有两道名人题词墙,上刻有***、周恩来、刘少奇、宋庆龄、陈云、杨尚昆、李鹏、徐向前、彭真、邓颖超、王震、郭沫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赞誉**元帅的题词,以及著名书画家赵朴初、舒同、吴作人、刘海粟等颂扬**的墨迹。第四层是陈列室。陈列着元帅投身革命活动的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元帅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