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军石刻标语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石刻标语是红军在宣传工作上的一大创举,全区现存1300余块,在近代历史上占据*特地位。在秦岭巴山的崇山峻岭中,红军当年刻下了数以千计的石刻标语。其中有红军入川**幅石刻标语“争取苏维埃中国”,有堪称“世界石刻之*”的“赤化全川”“平分土地”。

“平分土地”刻在九子坡佛尔崖上,西距通江县城30公里,车临洪口12公里,字高5.7米,宽4.9米,笔划深0.1米。“赤化全川”刻在通江沙溪乡景家埭的石崖上,字高5.5米,宽4.7米,笔划深0.35米,笔画间躺卧一人,尚有余隙,在四十里外仍清晰可见。红军离去之后,人民思念红军,夜望北斗,只见石标岩红云万朵,奇光夺目,经久不散。“赤化全川”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列入全国风景名胜之一,并载入《中国名胜词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