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仪陇县历史沿革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仪陇古隶梁州,战国前期为巴子国地。南朝梁天监元年(502年)设立郡县制,置城郡于今金城山顶名日仪隆县,唐大历年初(768年)因避讳唐玄宗李隆基的“隆”字,改为仪陇县。仪陇历史悠久,古隶梁州,战国时期为巴子国地。

前314年,秦惠王灭巴国,建立巴郡,置阆中县,仪邑属之。西晋(304年—347年)中期在今大仪乡大仪山上置羔羊县,汉属巴郡。晋、宋、齐时,县城西北属巴西郡阆中县地、东南为岩渠郡岩渠县地。

南朝梁元临元年(502年)置隆城郡及仪隆县,郡县同*,在今金城山顶。同时置大寅县,县*在今仪陇县大寅镇。梁大同元年(535年)置伏虞郡及安固县,大同中置宣汉县,郡以伏虞山(今龙呈寨)为名,郡* 与宣汉县*在今大罗乡,安固县*在今营山县安固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