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 故有“中国气都”的美誉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仪陇县,位于四川省南充市东北部,南朝置县,下辖56个乡镇。人口108万(2011),龙岗气田和普光气田位于境内,故有“中国气都”的美誉。101、203省道贯穿仪陇县县境,境内S2城成巴高速、巴广渝高速和阆仪营高速将缩短与成都、重庆、西安等大城市的距离。

仪陇县是农业经济县,盛产小麦、油菜、水稻、棉花、红苕。特产酱瓜(主要外销)、黄酒、兔肉远销省内外。仪陇不仅是中国重要粮棉油猪蚕商品基地县,而且是重要的劳动力资源输出县,年输出劳动力20余万人。

仪陇是川陕革命老根据地,“(**)元帅出仪陇,旌旗满大千”。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张思德为代表的7000多名仪陇儿女随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长征,其中5000多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