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牛佛名厨研制 名菜牛佛烘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川南牛佛烘肘是古镇牛佛的名厨在川味烘肉的基础之上研制而成,故取名为牛佛烘肘。

我国是世界上*早驯养猪的国家之一,至今有7000年以上的历史。青铜器时代,大量肉食牲畜主要用于祭祀、随葬。战国时期,仍是大猪归领主,小猪归农民。西汉时期,由于牛耕区域的扩大、耕作技术的改进,水利事业的兴盛,加上人们对土壤、肥料也有了相当的研究,对猪粪肥的评价**,因此养猪业受到极大重视,人们探索出了舍饲与放牧相结合的养猪技术,汉代、唐代都有过大规模的养猪常据统计,清宣统二年(1910年)我国收猪税仍达到190多万元。

《**求真》载,猪肉“能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泽皮肤”。猪肉营养丰富,500克瘦猪肉可产生1650千卡的热量。猪肉有馨香的美味,是烹调的好材料,不论炒、炖、烧、炸、爆、烤,还是溜、酱、熏、扒、烩、氽、焖等,都可制成美味佳肴,猪肉可做出几百种款式的菜肴,风格各异。川菜中,以猪肉为原料的名菜相当多,常见的如回锅肉、白片肉、东坡肉、萸香肉丝、肉丸子汤、炒猪肝、*爆肥肠、炖猪蹄、卤猪头、老腊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