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潼川豆豉 最天然的营养和保健品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绵阳市三台县东临盐亭、南延射洪、西连中江、北达绵阳,是古往今来重要的水陆码头。当地**特产潼川豆豉至今已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据《三台县志》1930年记载,“潼川豆豉”的创始人是“湖广填四川”时从江西迁徙而到潼川府的。该产品列为宫廷御用珍品,先后获得*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全国食品大赛、巴蜀食品节金奖。“潼川豆豉”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地方文化发展史的缩影。

三台潼川豆豉颗粒松散,色黝黑而有光泽,清香鲜美,滋润化渣,后味回甜。潼川豆豉经微生物作用后,产生出多种具有特殊香味的有机酸、醇脂、氨基酸而更易消化吸收,同时还增加了促进人体造血功能的维生素B12,因此潼川豆豉是*天然的营养和**品。三台潼川豆豉因其自然发酵,后期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而出名,是现在少见的***食品。我国明朝的药物学家李时珍著《**纲目》中记载:常吃豆豉有助消化,减缓老化,增强脑力,提高肝脏解毒功能,防*高血压等妙处。现在全国仅有“潼川豆豉”一家保存和使用毛霉制曲工艺做豆豉的工艺技术。继续保存、使用、完善这一工艺技术,对我国调味品的制作工艺研究和发展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

三台潼川豆豉的酿造和发酵工艺是中华民族传统酿造工艺中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重要组成部份。党和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潼川豆豉酿制技艺”先后被三台县、绵阳市、四川省,公布为**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6月7日,***公布“潼川豆豉酿制技艺”被列入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