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名刻 芦山东汉石刻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东汉石刻馆是芦山县博物馆专题野外保护陈列展出场馆。该馆是在****文物保护单位“樊敏阙及石刻”之原址上辟建的芦山汉代石刻陈列场地,集中展出汉代石刻二十余件组,有“樊敏碑阙.石刻”、九具东汉大型圆雕石兽、杨君之铭碑*及石刻、无名残阙等。陈列的九具大型陵墓圆雕石兽皆为东汉时期之作。

巴郡太守樊敏 樊敏(119-203) 雅安市芦山县人。东汉官至巴郡太守,曾举司徒,位列三公,后迁任汉中太守未就。知识渊博,才能**,足迹遍及川、陕及京都一带,并去边远哀牢夷国十年之久,对传播汉文化,整合民族关系方面贡献很大,深受兄弟民族的崇敬和信赖,曾受任为青衣羌国国丞,是一位杰出的民族工作者。且品德超人,”弹饕纠贫,务锄民秽,仕不为人,?不为已”,这在封建社会里,袴实属难能可贵。兴平六年(公元194年)后,因奸佞弄权,忌贤疏能,加之年事日迈,遂告老还乡,终年84岁。

东汉石刻馆交通: 位于城南三公里沫东镇石马坝,飞宝公路旁,距县城6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