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饵块 集川滇风味为一体独特食品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会理饵块,米食,特点:色白细嫩,劲韧香美。烹制法:蒸。此品原为民间供佛用品,后发展成为地方小吃,如小锅饵丝、炒饵丝。汉元帝(刘爽)时,黄门令史游著《急就篇》里就有“饼铒麦饭甘豆羹”的记载,注:“溲米而蒸之则为饵。”

会理饵的来历:

会理历史上从唐天宝年间一直到明初,曾经隶属于当时的大理国和南诏**,风俗习惯和饮食文化均深受云南影响。饵快自明朝传入会理后,经长期结合南北烹调风格加以不断发展改进,其制作烹饪方法已大大超越原产地单调烤、煮等吃法的简单局限。

会理饵快加工烹制方法多种多样,各有特色。一般以煮、炒、炸、烧、涮、烤等为主。居家常以红糖或腌腊肉、酸菜等为佐料煮食饵快丝,街边小摊用炭*烤饵快,涂以油煎豆瓣或蜂蜜,是一道**的风味小吃,还有把烤熟的饵快加入米粉或者油茶中同食的习惯。***的饵快食品,当数闻名遐迩的会理鸡*丝饵快,很多人认为是云南传入,其实是集川滇风味为一体的会理*特食品。

会理饵的做法:

1、选上熟籼稻米洗净,浸泡后上锅蒸熟,晾至温热,捣烂成泥,做成饵块。

2、临吃时切丝或片,可炒、炸、煮、烤等而食。

操作要领:米一般要蒸2-3次,蒸熟、蒸透;熟饭要尽力舂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