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被手机绑架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中普及后,给人们带来通讯方便的同时,也因为过度使用给人们身体心理健康带来的隐患。

手机病*先体现在过度使用手机的人容易出现一些危害健康的病症。2014年12月10日《法制晚报》题为《手机病?任性》的报道称:“看新闻、刷**、玩游戏、上下班路上、工作闲暇或朋友聚会,甚至在被窝里,你的眼睛是不是一直粘在手机上,手指也一直****。”久而久之,抬头时,肩颈是不是很僵硬,大拇指有没有用疼痛来**,眼睛会不会觉得干涩酸胀……其实,‘手机脖’、‘爱疯手’、‘手机眼’正在吞噬身体健康的地盘。”报道还对“手机眼”、“五十肩”(因为过度使用手机,年轻人的颈椎病表现)、“爱疯手”的形成机理和预防建议。

手机病在心理方面的表现,就是“手机依赖症”。据2014年7月18日《扬子晚报》题为《一半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4小时 “手机依赖症”在大学校园且行且重》文章报道,暑假期间,由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8名大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针对“大学生对手机依赖程度”的课题展开调研,共收到大学生完成的有效纸质问卷和网上问卷666份。调研结果显示,将近50%的大学生每天使用手机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9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对手机有不同程度的依赖。

而据2014年11月18日《齐鲁晚报》题为《一个心理科月诊十**“手机病”》稿件称:在山大二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理咨询科,近一个月来,“手机成瘾”的咨询者有十多个。这些“患者”中,大多数是被家长带来咨询的高中生。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