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公路出现雷人标语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网友“骑长颈鹿去兜风”向四川在线爆料,称在井研县望峨桥看到一内容为“下坡敞放 胜过*葬”的雷人标语。经过记者求证,该标语确实为井研县交警大队设置的,初衷是提醒过往的司机注意在下坡路段踩刹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望峨桥有近1公里的连续下坡路段,属于井研县交通事故高发路段之一,大桥旁边有住宅小区和厂房,不时行人会横穿马路,若司机没有注意在下坡途中把脚放在刹车上,遇到紧急情况时来不及踩,就有可能酿成事故。”井研县交警大队民警说。他表示,望峨桥属于国道213线的一部分,这段路经常有大型车辆驶过,也曾经发生过客车事故,因此交警大队在刚刚开始下坡处设置了内容为“下坡敞放 胜过*葬”的标语,以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在其他的路段没有设置该内容的标语。

“胜过*葬”这四个字用的恰当吗?当记者质疑标语的内容不恰当,会让看到的司机和行人心里不舒服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就是要用看起来“不舒服”的标语来提醒司机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司机上路都比较忌讳这种提法,交警大队也是本着提醒的目的,设置这样的标语,俗话说‘良药苦口’,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通过标语得到警示,以减少该路段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该民警说。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