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忠将士传播伍堡红花藕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伍堡寨属四川省资阳市李家镇忠义乡管辖,距李家镇约八公里。寨上盛产一种藕,皮质白,节段长,肉头肥厚,粉质适中,入口化渣,略带回甜,口感上佳。因煮熟后略带红色,当地人称之为“红花藕”。关于这种藕,还有一个**故事。

据《明史·李自成张献忠传》记载,为**明王朝的统*,崇祯三年(公元1630年),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张献忠在陕西米脂县宣布起义。崇祯十三年(公元1640年),张献忠率队由(重庆)开县入川,经达州、巴中、绵阳、成都、泸州,向北破永川,再攻入德阳、巴州,然后又奔向达州,再由开县出川。

传说由永川到德阳这段征程,由张献忠的先头部队刘进忠率队经过当时由普州管辖的伍堡寨,大军将山寨团团围住。但见这寨子三面环山,地势险要,后山绵延数里,深不可测。刘进忠策马查看了地形,哈哈大笑,众人疑惑不解。他说,你们看,寨子建在这么高的山上,肯定缺水。只要围住这个山寨,不出两月,山上的人必将渴死,到时不战守军将自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