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嘴张大千 世人冠之“大千风味”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大千先生怀着对烹饪艺术的执着追求,以“造化在我手中”的创新精神,融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广集东西南北风味之精华,自成一格,*创出不同凡响的“大千风味”菜肴。他的大千干烧鱼翅、大千鸡块、大千樱桃鸡、大千干烧鱼等,其风味*特,*树一帜。因此,世人冠之“大千风味”。

他创制的“大风堂酒席”,被誉为大千风味的正宗菜品,凡品尝过该酒席的宾客,无不引以为荣,如徐悲鸿、张学良、张群、冯幼衡、谢稚柳、陆丹林、马连良等,把大千烹饪艺术称为“吃的艺术,艺术的吃”。

大千先生还对我国烹金属饪菜系的流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中国菜就地区而分,

是沿三江流域形成的三个流派,长江上游的川菜,黄河流域即北方菜,珠江流域包括广东、福建即粤菜。北方菜取味于陆,闽粤菜取味于海,四川菜则兼得其盛。”“大千风味”自问世以来,以它*有的特色和魅力,越来越受到美食家的青睐。我国研究张大千艺术的学者李永翘先生赞誉大千风味为“一代名肴”、“****”。老作家马识途先生撰并书“别有风味在人间”。大千风味还以其名菜堂而皇之地登上《中国名菜谱》和《中国名菜词典》等烹饪**著作之大雅之堂。**电视台、香港卫视中文台等也专门播放了《张大千书画艺术和饮食艺术》。

“大千风味”不仅在国内许多地方出现,如成都的“大千风味苑”、北京的“大千川莱馆”、广州的“大千帝苑酒家”、等 而且在香港、台湾、西德、美国等地也广为流传。大千先生泡制的大干莱肴,尤如苏东坡的东坡肘子、李白的太白鸭子、丁宝桢的宫保鸡丁等名肴一样,流芳存世,永载史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