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先市酱油 味道鲜美、挂碗不沾碗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泸州市合江先市酱油的酿制技艺历史悠久,所产酱油具有“酱香浓郁,色泽棕红,体态澄清,味道鲜美,挂碗不沾碗,久储不变质”的优良品质,清末,在川南黔北渝西地区形成了“先市豆油仁怀醋”的品牌。

合江先市酱油酿制技艺的基本内容为酱油酿造过程中传统的、特定的法则、规程及世代相传的技艺。这一传统酿制技艺的大豆整粒蒸闷、多野生菌种制曲、高盐稀固发酵、长周期自然晒露以及“秋子”浸出等法则,与其他酿造工艺有着根本的区别。

据《合江县志》载:邑人先汪“唐贞元中举神童。任合江县令……死后葬于合江先市镇。”先汪酷爱先市酱油,死后葬于先市老酱油厂侧边,后人为他扫墓时,常常以酱油来祭祀他。清代,先市酱油的生产从家庭向作坊发展。清光绪三年(1877年)合江设黔边仁岸,富(顺)荣(昌)巴盐由合江运销赤水、仁怀等地,先市盐马古道商贾增多,与周边地区的商品流通扩大,“先市豆油仁怀醋”成为川南黔北渝西地区的上等调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