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红高粱 酿造“永盛烧坊”最佳原料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泸州的酿酒历史始于商周,承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作为口授心传的酿酒传统手工工艺,在漫长的历史演进过程中,积淀了泸州酒的传统技艺和酒的传统文化。“永盛烧坊酒”被誉为“酒中**,浓香**”,是响誉海内外的*****名酒企业。泸酒之所以能在酒界享有崇高的地位,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的酿造工艺外,还得益于*特的酿造原料——“泸州糯红高粱”。

泸州地区种植的糯红高粱(当地人称之“红粮”),这种糯红高粱淀粉含量为62.8%,其支链淀粉比额超过90%,富含的单宁、花青素等成分,其微生物酚元化合物可赋予白酒特有的芳香,同时因糯红高粱的生命力甚强,耐旱耐涝,凡种即收,川南丘陵地带种植的糯红高粱,基本不使用化学合成肥料,***绿色粮食理所当然成为酿造国窖1573的主要原料。

泸州盛夏炎热、高温、高湿、云雾多的气候特点,形成了泸州糯红高粱的艳丽色泽,产出高粱属糯质胚乳型, 皮薄红润、颗粒饱满,耐煮蒸、耐翻造,其高粱淀粉含量高(总淀粉含量≥65%),特别是支链淀粉含量高(支链淀粉含量≥92%),糯性好,蛋白质含量适中,籽粒具有角质率小,支链淀粉易糊化,糊化后粘性好、不轻易老化的特点,生产的泸酒出酒率高、品质好。因此泸州糯红高粱是酿造国家名酒“永盛烧坊酒”等**酒的*佳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