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路边产子 市民好心照顾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5日凌晨6点,成都寒意料峭,但在青华北一街街口发生的一幕却给这个寒冬带来了一丝暖意:从外地来成都打工的17岁少女小婉(化名)在青华北一路上,生下了她尚不足月的儿子,路过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将其送往医院。目前小婉母子平安。

圣诞节凌晨 少女路边产子

12月25日,圣诞节。清晨5时许,环卫工刘大爷像往常一样在打扫街道。这时,一声声痛苦的**打破了宁静。

“当时天还没亮,我看见青华北一街街角里有个黑影坐着在哭,听声音是个年轻女娃。我想,莫非两个人谈恋爱吵架了?”当时天还没亮,刘大爷有些看不清,于是他走上前。

凭借女孩身边手机的微弱亮光,刘大爷发现,“女娃十五六岁左右,长得还有点乖,穿得也多好的。”让刘大爷纳闷的是:女孩上身穿着厚实的红色冬衣,脚上却只穿了双凉拖。“我当时就想,这女娃莫不是遭了啥子难,就问她需不需要帮助?”不料女孩连连摇头说:“不需要,我不想让父母知道。”刘大爷心中更起疑团:“看你这么恼*,给你叫个120要得不?”女孩没开腔,只是**声越发痛苦。

这时,路边捡垃圾的张婆婆也走了过来,好心地问:“小姑娘,你是怎么了?”这时,女孩似乎越发痛苦,在寒冷的冬夜,额头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她咬着牙说:“我要生了。”

好心市民送来毯子给娃穿上

在街口开西饼店的吴大姐目睹了当时的一幕。“就看到娃娃已经出生了,就放在路上,下面垫了件衣服。听说是路过的好心人送的。”吴大姐说,孩子光着身子哇哇大哭,于是她转身回店里拿了一个小毯子和两个蛋糕,“我用毯子把娃娃包起来,大冬天的好冷嘛。然后拿了点蛋糕送给那个女娃娃吃。”回想起那一幕,吴大姐忍不住摇头叹息,“问那个女娃娃,娃娃爸爸在哪里,她只是哭,说娃娃爸爸不要她了。”

儿子早产1月目前母子平安

草堂北路派出所的民警罗应强在早上6点54分,接到了市民的**电话。他立刻赶到了事发地,并打电话叫来了120急救车。

“女娃娃说自己17岁,是外地来成都打工的。对自个姓甚名谁始终守口如瓶。”罗应强告诉记者,120赶到后,剪断了孩子的脐带。在对母子二人做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后,120急救车将他们送到了成都西区医院。

25日下午,记者从成都西区医院了解到,经过检查,小婉已经怀孕35周,生下一个男婴。令人揪心的是,这个诞生在路边的孩子早产了近一个月,所幸母子平安。

祝两个孩子都坚强成长

在成都早晨冰冷的空气里,一个17岁的未成年女孩成了一名母亲,她的孩子诞生在街头。他躺在好心人送的毯子里,被关心、被帮助。而孩子的妈妈,也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适应自己从一个孩子到一个母亲的身份转变。孩子的父亲在哪里?她曾经历过什么?以后又将怎么办?记者不忍再以这样的问题去刺痛那颗17岁的心。

即使诞生在路边,也希望这个宝宝能带着大家对他的祝福,健康坚强地长大。也祝这位少女妈妈,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坚强地成长起来。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