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季度CPI上涨1.1%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四川调查总队发布的*新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四川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略低于全国1.2%的水平。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的同比涨幅来看,一季度呈现“六涨二跌”态势。除烟酒类价格、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外,其余商品均同比上涨。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 2.2%,对CPI总指数涨幅的贡献率为64%。与此同时,受产能过剩、需求不足、输入性因素等影响,一季度我省部分商品价格跌幅较大,如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跌25.3%、21.1%,白酒价格下跌14%,植物油制品价格下跌12.3%,鲜奶价格下跌7.8%等。这些商品价格的下跌抑制了CPI的整体涨幅。

国家***四川调查总队方面给出的分析资料显示,除经济增速回落需求不足、**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外,我省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的持续下降也成为影响CPI低位运行的主要原因。截至今年3月,我省PPI同比已连续35个月下降,对CPI的影响明显。国家***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一季度我省CPI中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0%,而今年一季度工业消费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占CPI权重近四成的工业消费品价格低位运行,是拉低CPI涨幅的重要原因。”

此外,今年翘尾因素较弱也是CPI涨幅较低的一个主要原因。

标签: 四川 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