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举办乙未羊年第二届福文化节

2015-05-07来源 : 互联网

由***恭王府管理中心、北京市道教协会、北京吕祖宫联合主办的“恭王府乙未羊年(第二届)福文化节”近日在恭王府举办。

“福文化”是在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民俗文化,它蕴含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伟大信念和不懈追求。而恭王府更是拥有康熙帝御笔亲题有着“****福”之称的“福”字碑,恭王府花园亦有“万福园”之称。此次活动以“福”为主线,以“三阳开泰、百福具臻”为主题思想,结合传统艺术,民俗文化,借助恭王府深厚的传统文化与“福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文明、祈福祖国、祝福人民。

春分当日的祈福仪式由恭王府的银安殿礼起,至恭王府邀月台的福神庙礼成,祈福仪式全程一小时。在今年的祈福活动中,特别增加了送福环节。祈福仪式结束后,在恭王府银安殿前,道教协会邀请的十位书法家以及黄信阳道长专门为现场的观众用书法形式写福送福。在邀月台西侧,恭王府专门制作了乙未羊年“五福春牛图”和“五谷福寿包”赠与现场观众,以祈求新的一年五谷丰登、*源广进,身体康健、事事顺意。

同日,由恭王府等出品的电视剧《帝国黄昏》也举行了开机仪式,胡玫担任该剧导演,陈晓、林鹏各自**男女主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