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罗泉古镇溶洞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罗泉以*特丰富的石灰石形成了川中奇观——溶洞群。蟠龙洞、睡狮洞、飞凰洞、罗泉溶洞、几洞鼎立、遥相呼应。罗泉人自古有游赏溶洞之习俗。每逢端午节,罗泉人都杀猪、宰鸡全家团聚;吃粽子、饮“雄黄酒”,不能饮酒的儿童则将“雄黄酒”。

擦于双颊,酒足饭饱之后,男女老少,手执*把或油灯、油罐,邀伴而行。“钻”进溶洞,过“一线天”,看“五色景”;爬巍峨“雪山”,听滴水“弹琴”;攀“舍身崖”敲“玉石笋”,长长溶洞、寂静幽雅、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同上有洞、洞中有水、水下有洞、水上有山,似洞非洞,似山非山,似水非水,山、水、洞有机地融为一体,使游洞者宛如身进桃园,心在天堂,忘却人世间的烦恼,尽情领略大自然羞羞答答地赐与人间的万般风情。

罗泉溶洞坐落在镇东1.5公里的半山上,洞底曲径幽深。罗泉溶洞主洞长达4.8公里,还有八个分洞,地下河视面积达十万多平方米,洞底随山形变化弯曲有序,各支洞的流水汇集于主洞河流中,形成一股洞中溪水。洞内开阔,井然有序。罗泉溶洞以四绝一宝而*具魅力,一绝是水帘洞门口的群候迎宾图;二绝是神女洞中的金鸡神犬图;三绝是音乐长栏里的钟乳液石;四绝是龙宫里的老翁背龙女;一宝是位于盐水洞口的青冈树木桩,它为研究罗泉历史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弯腰涉水逆流而上,灯光所及,如缨络悬挂;大如昙花,如钟磬,如灵艺绽放。头顶似繁星点点,脚下四壁是“珠宝”、“玉器”,有黑色、有褐色、有褚色、有绿白,五光十色,分外妖娆。信步漫游,盐器长廊里的猿人头,水帘洞中的情侣石、**鞭等等,让人目不暇接,在一片幽静中,使人觉得那层层叠叠的石笋、石花、石柱仿佛都有了生命,一个有限的洞融汇了洞外无限的大千世界。罗泉溶洞实属川中之奇观。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