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举办云峰寺文化旅游节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荥经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在寺内组织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并由云峰寺方丈释清德大和尚(全国**高僧之一)为游客“祈福加持”。活动期间寺院提供特色特价斋饭,供游客享用。


距县城5公里的云峰寺始建于唐,原名“太湖石云峰寺”,现简称“云峰寺”,是辟支道场中心(唐代文宗时,有僧蒲光**在瓦屋山中觉悟得道,称辟支佛转世,留下肉身,供人起奉,其徒众于山中建“光相寺”以供肉身,经历年修建,自严道城(今荥经县城)至瓦屋山,逐步形成了起香殿、开善寺、云峰寺、狮子坪等数十座寺院群,即**的辟支道场。因瓦屋山冬季大雪封山,至次年四月初八后方可入山进香,故离县城5里的云峰寺,就成了辟支道场的中心)。云峰寺古刹三面环山,左青龙右白虎,背倚马耳双峰,旁临九龙溪,历称“洞天福地”。寺庙原古建筑群分左右长廊厢房、亭台膳院和山门、弥勒、金刚、毗卢、大雄、观音六重大殿,逐殿拾级而上,磅礴轩昂。庙宇香*鼎盛,诸多名士、文人墨客光顾于此吟诗作画,挥毫泼墨。名士黄云鹄、画家张大千、红军将领罗炳辉、许世友,西康省主席刘文辉等均曾到此。人称云峰寺有“三奇三绝”,三奇为:太湖飞来石,四季神水,摇亭碑动;三绝为:桢楠(高大、川中**)、舍利塔(垒石叠成)、避暑清风洞(风从树下来)。寺庙及其周围生长着桢楠、银杏、古杉、紫荆、黄桷楠等名贵林木,这些**古树以桢楠为主,树干粗壮,高耸入云,*大的要六人才可合围,堪称“桢楠王”,是西南地区罕见的**古桢楠植物群落,为古刹增添了不少亮色。古刹气势恢弘,环境清幽,登临此处,顿觉绝尘寡欲,似乎化入了浩渺无际、幻化万端的大自然,是难得的游览观光胜地。


相关提示:

1.行:自驾车走成雅高速往西昌方向出口下----沿108国道(约40公里)----荥经红岩桥(云峰寺牌坊)----云峰寺(3公里),时间约2小时。个人在成都石羊场乘车----荥经车站----乘出租车到云峰寺。

2.宿:晚宿云峰寺或荥经县城。**荥经饭店(***,电话0835-7629888),古城大酒店(二**,电话0835-7623688)。

3.食:荥经挞挞面、棒棒鸡、凉粉、椒盐饼特色菜和土鸡、野生鱼、鲜竹笋等生态菜。

标签: 县城 古刹 道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