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蜀品茗文化周盛大开幕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美食旅游节品茗文化周在成都锦官驿街拉开帷幕。众多好茶市民闻讯赶往现场,免费畅饮茶艺**们当场冲泡的好茶。

成都市民现场感受茶文化

泡茶饮茶品味成都味道

“如果要生活在成都,学会喝茶是必休课。成都是座浸泡在茶碗里的城市,泡茶馆历来是成都人*典型的休闲生活方式,代表了成都人与生俱来的从容气度和浸入骨子里的悠闲。”经营茶叶的毛先生告诉记者说,“成都茶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源远,种茶、采茶、制茶、泡茶、饮茶、茶器、茶礼、茶规、茶法、茶技、茶艺、茶心等早已融入到成都人的生活点滴之中,其中*负盛名的就是成都的茶馆文化。”

记者获悉,早在**时期成都市就有茶馆四百多家,这在当时的各大城市中堪称全国之*。时至今日,成都的茶楼茶馆已发展到三千多家。一年四季生意兴隆,在全国绝无仅有。遍布全市的戏曲茶馆、评书茶馆、禅茶馆、道家养生茶馆、茶与麻将博物馆、艺术品鉴茶楼、休闲娱乐茶馆和商务茶馆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的特色茶馆,正全方位演绎着成都的茶馆文化。

“为了让外地游客体验和感受成都闲逸的生活方式,本届品茗文化周还推出了《成都茶馆物语》特刊。该书不仅详细描述了成都人的饮茶历史和饮茶习惯,还特别**了成都各种特色茶馆,可谓为一本实用的饮茶口袋书。

诸多互动活动感受茶中文化

记者在品茗文化周开幕式上看到,紫砂壶作品展、绵竹年画展和古琴乐器展亦同时展开。广大市民听紫砂壶鉴赏讲座、看年画**现场作画、欣赏悠扬细腻的古筝演奏、近距离感受令人叹为观止的长嘴壶等川茶茶艺表演,品味清香怡人的特色川茶并开展茶文化交流。热闹的氛围中,洋溢着成都浓厚的茶文化气息。

组委会方面介绍说,配合着品茗文化周的启动,锦官驿街的多家美食节参节门店还推出了好吃好玩的特色活动。其中余庆会馆的四大茶艺表演和免费品茶,星座圣殿红酒会的知恩天府**厨艺大比拼,慕尼黑1810美食酒吧的德国民族舞蹈八人组小鸡舞等等精彩活动,将让参加活动的游客和市民享受到难得的休闲周末。特别是高非比萨香格里拉店的自己动手做比萨活动,不仅可以自己选定食材,而且只需要十元*就能享用到平日卖四十元的比萨,受到了很多随大人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喜欢。

标签: 茶文化 市民 茶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